山东垦利农旅融合项目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8-06-30 05:34: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旅游6月30日讯 6月29日,“农旅融合 乡村振兴”垦利农旅融合项目发布会在东营市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行。    

    项目发布会上对垦利近年重点打造的“2个农业公园、6个特色小镇、8个万亩特色片区、20个田园综合体”四大类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发布与推介。

    据了解,垦利区着眼于乡村振兴,把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入现代农业,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该区以全域旅游理念布局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形成全域规划、全景打造、全业培育、全民共享的格局,出台了《垦利区关于支持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对符合规划的农业公园、万亩片区、田园综合体等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项目予以重点扶持,着力打造农旅政策高地、资金洼地、创业福地。先后吸引了青岛昌盛日电、天津鑫茂集团、天邦食品、齐鲁交通、蓝城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参与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莲心湾旅游文化度假区、万亩红海滩等10个项目已开园,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罗盖村田园综合体、大闸蟹产业研究院等10个项目将陆续开园迎客。

    发布会上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水语小镇、红滩湿地旅游度假区、黄河花海、东王村田园综合体、万亩麦田、万亩稻田、莲心湾旅游度假区等园区分别与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考集团、大墨教育咨询、万向画室、山东省广告摄影协会、鲁菜研究院等单位进行签约,成立“人才实习基地”“艺术创作基地”“美术采风基地”“广告摄影基地”“黄河口美食研发基地”,实现优质旅游资源与科研教育资源的互动提升。

  发布会还对佛头黑陶自然观光园、伟浩生态园田园综合体、董集村田园综合体、莲心湾旅游度假区、黄河花海、万亩麦田、胜利社区田园综合体、万尔村田园综合体进行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授牌,旨在打造中小学生旅行研学胜地。并对垦利九大农产品、黄河口美食、重点园区进行了集中推介,发布了四条农旅融合旅游线路,启动了一机游垦利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结合,实现农旅融合项目智慧化经营与服务。

  发布会当天共吸引了1000多名企业、社会团体、农旅项目负责人及合作伙伴参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