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万里茶道”活动在蒙古国首都启动

2018-06-13 18:3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蒙古国政府办公厅、乌兰巴托市政府主办,乌兰巴托市旅游局承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俄罗斯伊尔库旅游署支持的第四届中俄蒙“万里茶道·草原清风”摩托车自驾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广场举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乌兰巴托市长巴特包勒德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蔚治国受邀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蒙古国各省、俄罗斯莫斯科、伊尔库茨克州等4个市州、法国、德国、波兰、匈牙利等国家近800名摩托车骑手及乌兰巴托市民约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乌兰巴托市市长在致辞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倡导以文明出行为主题,与中国、俄罗斯共同打造“万里茶道”跨境旅游品牌,开发跨境旅游产品,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

  9日下午,蔚治国副主任在自驾营地开幕式上讲到,中蒙两国山水相依、文化相通,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旅游合作不断加强,“万里茶道”宣传推广活动丰富多样,“万里茶道”跨境旅游产品得到中国游客的赞誉。通过摩托车自驾交流活动,丰富了中蒙旅游交流合作方式,形成独特的“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项目。我们与蒙方旅游部门共同打造高品质跨境旅游产品,创造最佳的旅游服务环境,促进中蒙两国旅游合作发展。

  活动期间,蔚治国副主任一行拜会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茨仁巴图部长及其他旅游官员。双方就开展跨境旅游合作、打造“万里茶道”旅游品牌、旅游人才培训、旅游基础设施、第三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前期准备工作等内容交换意见。通过与蒙古国各地区加强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展“万里茶道”系列宣传推广项目合作,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