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红色文化研学旅游高地

2018-05-28 22:59:00 来源:鲁网旅游综合报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重要指示,发扬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沂蒙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加快山东红色旅游发展,打造“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旅游线路,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印发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2018年拟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打造23个红色旅游研学主题产品、培育26个红色旅游项目、推出12个红色旅游节事活动,全面推动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发展。

   

  
    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打造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深挖沂蒙精神、抗战精神、政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内涵,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文化研学目的地体系。二是构建红色文化研学旅游产品体系。坚持市场导向,细分红色旅游客源市场,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系列研学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活动。借助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纪念活动及其他重要节假日,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等,组织开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四是培育红色旅游项目。结合全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经典项目打造,重点培育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红色旅游尖端放电项目,释放红色旅游潜能。五是加强红色研学旅游营销推广。围绕打造“新时代山水圣人”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线路,做好红色旅游线路产品的策划设计与营销推广。利用中央、省、市等多级宣传平台,开办系列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精品栏目。组织全省重点旅行社积极推出多姿多彩的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六是推动红色研学游融合发展。紧紧抓住全域旅游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以红色旅游景区和党性教育基地为载体,延伸红色旅游产品链条,推动红色研学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传统文化游、历史古迹游、爱国主义教育游等有机结合,串联相关线路产品,发挥“葡萄串”和“珍珠项链”的辐射效应。

  3.jpg 

关于印发《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